爱啦啦

我对你的爱蓄谋已久

暗恋、追妻、腹黑



“你可以爱我,你可以恨我,却不能不理我”


“马嘉祺,我喜欢你”


“高中三年,我喜欢了你三年”


“我会在上课时,看着你的背影发呆;在课间看你和同桌说笑;你不经意的回头与我对视,我会反射的低下头,用头发遮住眼睛,掩饰自己的慌乱。”


“每次从你身边经过我都会挺直腰板,僵硬又有些别扭可笑,眼神飘忽不定,仓促,噤若寒蝉,想着你的眼睛是否停留在我的背影上。”


“我会在纸上一遍遍的写着你的名字,会临摹你的字迹;会因回答不出老师的提问而窘迫。”


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”


“我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自己的秘密,怕被别人发现。我曾亲眼看见你拒绝别人‘抱歉,我不喜欢你,你做再多也没用,只是谢谢,下次别再来找我了。’”


所以一向大大咧咧,英勇无畏的你开始有些畏手畏脚。


严浩翔看着你总是唉声叹气,影响他学习,说“喜欢你就上啊,你长得好看,性格也好,脾气也...”。严浩翔顿了顿“还凑合,就是跟个男的似的,打人还挺疼。”


你托着腮,嘬了一口严浩翔的水,眼神慢悠悠的从马嘉祺的身上移到严浩翔的脸上,缓缓的说了句“闭嘴吧,弟弟。”然后低下头“还是学习吧”。


可脑子里都是马嘉祺,你气愤地揉着化学四卷“都是什么玩意”,又突然停下动作抽了自己一巴掌。严浩翔看着你的动作愣了,前排同学也回过头来,严浩翔瞪着他们说“看什么,没见过人打人嘛?”


“香香,我决定了,我现在就要追他。等不了了,老子忍不到毕业了,还有几个月太难受了,拒绝就拒绝吧,一了百了,单相思太折磨人了。”


“你可终于想通了,我再也不想和一个整天情绪不稳定,好像大姨妈经常造访的花痴女做同桌了”


“还有,别再叫我香香,叫哥”


“哥你妹”你一巴掌向严浩翔头上招呼过去


严浩翔目光呆滞,生无可恋,头上的几根头发竖了起来,好像天线宝宝


班级里成立了学习互助小组,按照成绩,排名顶后的严浩翔和你与排面顶前马嘉祺和另一个女生分到了一组。


“哇”

“老天都在给你创造机会”

“什么玩意就老天,那是实力,我靠实力赢得的排名”

“是需要实力,倒数第二”

“关于这个,你这个倒数第一的弟弟最有发言权了”


另一个女生成绩很好,比马嘉祺成绩还好;

长得很好看,比我要好看。


周六,一张桌子,四个人,马嘉祺还会时不时的向她问问题,他们靠的很近,也都很认真。他们眼里只有题,我的眼里都是他们。


严浩翔压低声音“别咬了,纸吸管都让你吃了”。


我放下奶茶,跑向卫生间,口腔里都是纸吸管

“还好吗?”马嘉祺朝我靠了靠

“没事的”


晚上躺在床在,看着视频电话里的香香“香,我明天不想去了,你去吧,好好学习啊,我在家学。不管怎样,还是要一起进步”


你不想看到他们靠的很近又很般配的同框。


周一,课间班委收着作业,班里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,你也是。


马嘉祺从前面走到最后一排,来到你的旁边说“你这道题写错了。”


你被吓到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刚刚”

“昨天你没来,浩翔说你那啥不舒服,我给你带了这个”马嘉祺的脸上有点不自然


你疑惑的看向严浩翔,严浩翔给你使了个眼神

“哦~好的,谢谢啊!嘉祺”

“没事,中午来早一点吧,我给你讲讲题”

“真的吗,太好了,我太喜欢你了”


马嘉祺挑着眉“太喜欢什么?”

“太喜欢你...你给我讲题了”


你打开保温杯,里面泡着红糖水和几颗大枣。

“干的漂亮,香香”

黑色的保温杯他也没要,送给你


喜欢就是这样,反反复复,他给了我一颗糖,我就忘记了之前的痛


“懂了吗?”马嘉祺歪着头看着你

“没有,好难啊,我的脑子像一团浆糊”你真的不是有意一直让他讲的,是你真的不会

“别急,再来一遍”马嘉祺很温柔


你们靠的很近,彼此的胳膊时不时的接触,内心金涛骇浪,想让自己平静下来,好好学习,不要辜负了马嘉祺的用心,你往旁边挪了挪。


“离那么远干嘛,是会了嘛?”马嘉祺拽着你的凳子把你整个人拉了过去。

你激动到开始内心呐喊

“想什么呢?看题呀”马嘉祺用手指敲了敲试卷

“在想以后咱俩打架,我肯定打不过你”

“我肯定会让着你的”


你和马嘉祺的关系越来越近,有时还会给他带带早饭。黑色的保温杯你也一直在用,和严浩翔的成绩也得到了提升。互助小组就要解散了,大家都开始了最后的努力。


你也决定和马嘉祺表白了,不管怎样都要断了这胡思乱想、患得患失的毛病,好好学习。


马嘉祺拒绝了,他说他拿你当弟弟看。

??这算性格缺陷嘛


你安慰自己,“现在可以好好学习了,帅哥很多的,不能在一棵歪脖子树上挂着。”


马嘉祺走在路上也还是和你打招呼,你也只是淡淡的回应;他也会给你发微信问你一天的总结,还有没有什么疑问,你总是回应他带有疏离的谢谢,并表示已经请教过那个女同学;你还是会带早饭,不过是给严浩翔的;他送的保温杯你也没再拿出来过;你去操场上打篮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开始一心一意的扑在学习上。



这段感情花费了你太多的精力,就这样结束吧。


有志者事竟成,高考考的不错,你迈出了走向媒体人的第一步。

大一你进了学生会,马嘉祺也进了学生会


“唉,优秀的人总是狭路相逢”你在食堂里捧着餐盘跟严浩翔说


“是啊,咱俩又在一起了。不过我已经有对象了,你却还是单身狗一条。”没错,严浩翔高考后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了


“我高兴”


“行了,你赶紧找个对象吧,以后我要陪我女朋友,没时间跟你在一起了。最近不是有个叫张真源的在追你吗,我看他挺好的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大二马嘉祺做了学生会会长,这期间你们之间避免不了接触,但是也止于普通朋友。


但是也不一样了,你和马嘉祺睡了。部门举行了一场不错的活动,办了一场庆功宴。你被部门里刚进来的小学妹盯上了,下了药,又脾气暴躁受不了激,喝了许多酒。


马嘉祺看见了喝的太多,把你带回了别墅,这是你第二次来这里,第一次的时候,马嘉祺不满意你做的策划,把你拽到他家重做,他在旁边陪着你。


他以为你只是醉了,修长又骨节分明摸着你的背给你催吐,怕你难受。可你根本不想吐,只是难受,焦躁,你打开水龙头洗了洗脸,脸颊红红的。


没有用,你想要马嘉祺。


你转身把马嘉祺抵在墙上,吻了他,生平的第一个吻,还是给了第一个爱的他。



“我有理由觉得你蓄谋已久”

是的 ,亲爱的,我对你的爱蓄谋已久”!
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